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中區不動產會計顧問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大雅公司設立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潭子會計記帳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資本配置

大部分人都在畢業后3-5年內離開了大城市,但他們想對你說…  文/孫晴悅  一個廣院的90后師妹,從廣院畢業后去清華讀了電視新聞的碩士。時間過得飛快,我記得駐外前,和這個妹妹在廣院附近的小飯館吃飯,聽她糾結要不要讀研。  廣院的姑娘好像確實是本科直接工作的居多。讀研要三年的時間,好像擱在別的學校,保研清華,這有什么可猶豫的。  但是廣院經常上演的故事是這樣的,三年時間,本科畢業直接工作的姑娘,也許已經成為了某衛視的當家花旦,而另一個姑娘研究生還未畢業。  可能傳媒行業就是這么殘酷,競爭激烈,且瞬息萬變。讓每一個想要在大城市留下,并且長期生活的人,不得不每時每刻地權衡利弊,做出更有利于自己的選擇。  轉眼間,這個妹妹今年研究生也要畢業了。她問我這么多年在北京工作的心得體會,以及要不要留在北京這個所有人都很難給出絕對答案的命題。  06年去北京上大學,今年已經是2016年。居然看上去,我已經在北京待了十年。這樣的算術題,讓人難免后背發涼。我居然已經在另一個不是家鄉的城市生活了十年。  其實,并沒有十年。四年本科中,有一年去了巴西做交換生。而畢業以后的五年多,又有三年在拉美度過。然后,松了一口氣,想想自己在北京,其實也就上了個大學,再待了兩三年。  師妹問我,會不會覺得北京競爭激烈,空氣堪憂,交通極其擁堵,生活質量很差。  會啊。  當我在早高峰擠地鐵,在限流的雙井,排好長隊,終于走進地鐵站,看著三四趟地鐵開過,而我依然上不去的時候,我覺得我為什么要待在北京。  去年下半年,一度PM2.5爆表,空氣里都是燒焦了的味道,從金台夕照地鐵站走出來,都看不到可愛的大褲衩的模樣。我戴著口罩,帽子風衣把自己裹得嚴嚴實實的,我在想我究竟還能在這個城市里待多久。  當每天上班下班,疲于奔命,回到家整個人已經癱倒在床上,極其困難地再掙扎著爬起來,在做飯與叫外賣之間做著艱難的抉擇,依然拿出手機,點開“餓了么”的時刻,以及外賣送到后,自己一個人在租來的房子里,對著電腦看劇,吃著一堆由味精組成的外賣的時候,我簡直想明天就搬回蘇州。  在大城市生活的你,是不是也一樣。  每天天還沒亮就擠著地鐵,然后疲于奔命,開不完的會,做不完的ppt,忙忙碌碌工作十小時以上,又擠著晚高峰回到破敗的出租屋里,此時已經晚上八點,力氣耗盡,只剩下能夠叫一個外賣的力氣,然后吃著味精,看一個劇。  你是不是也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在所謂的大城市里生活,茫然地看不到盡頭。  我的好多大學同學,特別是江浙滬的同學,都在畢業后的五六年里,離開了北京。  槽點無非就是以上說的這些,大家急切地回到溫熱的南方,回到爸爸媽媽身邊,下班回家有家里燒好的熱騰騰的飯菜,開車上班雖然也堵,但不至于像北京那樣令人絕望。時不時的賞花踏青的假期,全家出游,一壺小酒,幾碟小菜,美滋滋的江南生活。  我時不時就會被朋友圈里的江南生活給打敗了,去年下半年,我幾乎每個月都不厭其煩地坐著高鐵回家,享受片刻的江南時光。  在來來回回的京滬高鐵上,我一直在想,難道真的是大城市的問題嗎。  真的是北京的問題嗎?  是北京讓我們過著極其將就,糟糕透頂的生活,每日人爛心更遭么?是這個城市的擁擠,骯臟,以及大得令人絕望,讓我們不得不局促地居住在狹小的房子里,忍受著憋屈的居住條件?  如果以上答案勉強還確實是北京的錯,那么難道,也是北京讓我們每天每天地叫外賣,每天每天匆匆吃幾口飯,然后抱著電腦過一晚上嗎?  然而某一天,我看見一個閨蜜的朋友圈,突然驚醒。這哪里是什么大城市的問題,這分明是我們的問題。  閨蜜居住在杭州。  某一天,她在朋友圈發了一張大閘蟹的照片,寫著如下一段文字。  “幸福是,,,外面下著雨夾雪,鍋里陳年花雕煮著大閘蟹咕嚕咕嚕冒熱氣。喝一口溫熱的黃酒,再開窗探出微醺的腦袋深吸一口干凈的空氣。”  這畫面感如此之強,不愧是廣院的姑娘,無論在各行各業,描述起來,都是可以用幾個特寫鏡頭連起來的電視語言。  雖然這是典型的江南畫面,但是直到看到這個朋友圈,我才明白,生活的好,與不好,和你生活的城市并無太大的關系。  你一樣可以在我心心念念的江南每天叫著外賣,也可以和我閨蜜一樣,即使一個人吃著大閘蟹,也可以有此般意境。  都是你我自己的選擇。和北京無關。和杭州無關。  或者,即使你生活在江南,你照樣聞不到桂花飄香,照樣只會在雨夾雪的夜晚,抱怨南方的濕冷,出門去一趟超市回來就已經濕了鞋襪。  回到廣院師妹問我的話題,快研究生畢業的她,在考慮留不留在北京的時候,考慮的是機會,是競爭,是分秒必爭的職場,然后考慮的便是房價,是空氣,是擁堵的環境。  每個想要在大城市里生活的人,想必不斷權衡,不斷分析利弊的,不過就是這幾個因素。  師妹不停地問我,自己適不適合在北京工作生活,或者說,什么樣的人才適合在如此競爭激烈的城市中生活。  在看完閨蜜的朋友圈后,突然就有了答案。  所謂的房租房價,工作機會,生活成本,大家面臨的困難或者說挑戰是一樣的。比的是智商,情商,比的是綜合實力。而這些硬實力研究生畢業,你已經具備,思維方式,工作模式,已經基本成型,想要改變也已經不是一朝一夕的了。  那么什么因素往往被我們所忽略呢?  我覺得,每一個想要在所謂北上廣打拼的人,都要問自己一個問題,你會照顧自己嗎?  你能不能照顧好自己?  這才是你在大城市生活的第一步。  你能不能在加班到深夜,回到家,依然能給自己煮上一碗熱氣騰騰的面,打個雞蛋,放幾顆青菜,而不是匆匆打開一盒泡面。  你能不能每天清晨依然能早早醒來,在樓下跑上半個小時步,在家里吃完營養早餐,從容不迫地去坐地鐵,而不是每天餓著肚子擠著地鐵,到十點餓得不行的時候,塞兩塊餅干,從來都不知道早飯是什么意思。  你能不能周末在家烹煮打掃,把小小的房間收拾得滿屋芬芳,哪怕再小的出租房子,也能收拾出一個角落,舒舒服服地窩著看書,而不是等到沒衣服穿了,才把一大團衣服都塞進洗衣機,衣服晾滿了整間屋子。  這才是在大城市里打拼的軟實力。  比你一個年薪多高的工作更重要的軟實力。  不要等到生活過得一團糟的時候,就開始埋怨大城市。大城市的缺點雖然顯而易見,但更可怕的是,高壓力,高物價的大城市會一再放大你不會照顧自己的缺點。  因為沒人會在你加班回到亂糟糟的出租房子里,還會給你下一碗面條。  你只能一日一日地任由自己的生活不受控制,任由自己勉強居住在一團糟的屋子里,過著一團糟的生活。你又如何會有心情在北上廣競爭激烈的職場上打拼。  而等到你夢醒時分,想要為亂七八糟生活找一個罪魁禍首的時候,你自然第一個就想到了大城市的那些客觀的不好。  所以,每一個你顧影自憐地抱怨北上廣不好的夜晚,其實應該討厭的是那個無能的自己,是連自己都照顧不好的自己。  親愛的剛畢業,或者即將畢業工作的你,相信我,你們的智商情商都不是問題,不用糾結于一而再,再而三地權衡大城市的利弊,而要好好學會照顧好自己,然后你才能愛自己,愛生活,愛大城市的機會與挑戰,愛大城市豐富絢爛的生活,以及在大城市里好好地愛別人。 元宵節逃回北上廣,為什么我們無法逃離大城市? 忍不住想,我為什么要來大城市 寫給每一個從小地方到大城市打拼的你分頁:123

職場工作真理15條 1、這世道沒有無緣無故的愛,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恨,不要參與評論任何人,做到心中有數就可以了。所謂蓋棺論定的道理多簡單,就是有操之過急。誰也沒有理論依據來介定好人與壞蛋,其實就是利益關系的問題。2、做一個人生的觀光客吧,說到底只要與人為善,以德服人,離是非遠點,靠家人近點,便有了心安,有了愜意。樂觀的心態來自寬容,來自大度,來自善解人意,來自與世無爭。壞心情是失眠時折磨出來的,其實現實并沒有你想的那樣糟糕,生命有高峰也有低谷,根本沒有一帆風順的人生,鄧小平怎么樣,三起三落,最后還不是凡事他說了算。3、對于那些經常找你麻煩甚至欺負你的人,能忍則忍,沒必要時刻與莽夫過不去,但一定要給他攢著,新仇舊怨積累起來,正義和真理就屬于你了,那么瞅準機會一定要徹底教訓他一次,在法律賦予的權限以內,往死里整,往死里揍,讓小子永遠記住:除了你爹,沒人會慣你這些臭毛病。4、只有花掉的那部分錢才是真正屬于你的財富,你就是家纏萬貫,生時舍不得吃、舍不得穿,倆眼一閉,剩下的錢你知道誰花了才怪,冤不冤。還有那些省吃儉用的貪官,好好的高官不做,結果因貪返貧,一分錢沒花著還搭上個人財產全部沒收,慘不慘。5、做事情一定要事先設立道德底線,小偷也清楚有些東西是絕對不能偷的。所以說事情萬萬不可做絕,落井下石的事絕對不要干,給別人讓出退路就等于自己前進了。6、背后夸獎你的人,知道了要珍藏在心里,這里面很少有水分。當面夸獎你那叫奉承,再難聽些叫獻媚,你可以一笑而過,就當什么也沒發生,也許不久就有求于你,對于那種當眾夸獎你的人,就疏忽不得了,也許你轉過身去,就用指頭戳你,掌握一條原則:逢人多貶自己,少夸別人,選先評優的時候除外。7、明槍易躲,暗箭難防,背后算計你的小人永遠不會消失,這是中國特色,小人不可得罪,同樣小人也不可饒恕,這是萬世不變的真理,說到底小人也有心小的一面,對待這種人要穩準狠,你可以裝做什么也沒發生,天下太平,萬事大吉,然后來個明修棧道,暗渡陳倉,以毒攻毒,讓小子知道:小人也不是誰都可以做的,做好人要有水準,做小人同樣有難度。8、說話要用腦子,做事慎言,話多無益,嘴只是一件揚聲器而已,平時一定要注意監督、控制好調頻旋鈕和音控開關,否則會給自己帶來許多麻煩。(勵志一生 https://www.lz13.cn)講話不要只顧一時痛快、信口開河,以為人家給你笑臉就是欣賞,沒完沒了的把掏心窩子的話都講出來,結果讓人家徹底摸清了家底。還偷著笑你。9、所謂的緣分無非只有善惡兩種,珍惜善的,也不要絕對排斥惡的,相信擦肩而過也是緣吧,全世界近60億人口,碰上誰也不容易,所以遇到惡緣,也要試著寬容,給對方一次機會,不可以上來就全盤否定。10、遇事不要急于下結論,即便有了答案也要等等,也許有更好的解決方式,站在不同的角度就有不同答案,要學會換位思維,特別是在遇到麻煩的時候,千萬要學會等一等、靠一靠,很多時候不但麻煩化解了,說不準好運也來了。11、有些人習慣了占你小便宜,小人小肚腸,大人大度量,有機會坑他一把大的,出一次大血,同樣讓他記住:天下根本就沒什么免費的午餐,哪有白揀的便宜讓你賺。小恩小惠攢多了就是一個大窟窿,只要接受就一定要找機會回報,行下春風望夏雨,付出就是為了收獲,其實就是一個簡單的種子與果實的關系。千萬別讓天真給害了,記住:人生如戲,都在尋找利益的平衡,只有平衡的游戲才有可能玩下去。12、對待愛你的人一定要尊重,愛你是有原因的,不要問為什么,接受的同時要用加倍的關愛回報,但是千萬不要欺騙人家的感情,愛是最珍貴的財富,這是你用錢買不來的財富。不要讓事業上的不順影響家人,更不要讓家庭的糾紛影響事業。那樣做很不劃算,家人和事業都受影響,甚至損失.男人要善于扛事,要把眼淚咽下去。記住:輕視人家付出的情感就等于蔑視自己,玩物喪志,玩人喪德,愛人是一種美德。13、待人接物要擺正自己的位置,不可以老把自己當人物,老拿自己當領導,老把自己當富翁,老以為自己是情圣,老是自我感覺良好,即便真是小有作為,業績斐然,也要謹慎,要虛懷若谷,要大智若愚,其實人的最終結局都是一樣的,只是你把自己看復雜了,說句俗話:千萬別把自己當回事 。14、患有心理疾病的人是不負法律責任的,可以沒有理由的咬你一口,所以對待瘋狗級的人物要敬而遠之,保持不來往,不交流,退一步,海闊天空,相信瘋狂也是一種人格,雖不值得尊重,但自有其存在的道理,生物鏈少不了這一環。15、對小人一定要忍讓,退一步海闊天空,實在不行把屬于自己的空間也送給他們,讓他們如鶯歌燕舞般陶醉吧。俗話說大人大度量,不把俗事放在心里,小人鼠肚雞腸,惹著小人就等與惹了麻煩,天底下頂數小人惹不起。直到現在我也沒想出更好的辦法戰勝小人,不知道敬而遠之是否可行。推薦閱讀:[職場潛規則28條] [職場生存經典法則11條]分頁:123

鑒定你是否找到了理想中的工作    你現在正在做的,是你一生所渴求的理想中的工作嗎?還是你整個職業生涯中的一段插曲呢?你又是如何來辨別它的呢?如果你有如下的8條體會,那就說明它就是值得你奉獻整個職業生涯的一份工作。    工作時,不感到自己是在工作    這份工作對你來說不是單純的一項任務,而是你的一種生活方式。它幫助你創造了你想要的生活,它成了你生活方式的一部分。所以,你會有這樣的感覺,“我真的是在工作嗎?說真的,我覺得自己明明是在生活嘛!”對你來說,工作、娛樂、生活沒有什么差別,它們就是幾個同義詞。你所做的每一件事,無不讓你度過了充實而又有意義的每一天。    這份工作能充分地體現你的核心價值    你夢想中的工作是你的信念與世界觀的延伸。按照你的性格與特長去做事,才能體現你的核心價值。一旦你認可了你的價值,并安裝它去規劃你的職業生涯,那么這種自我認可會在你陷于困境時不斷激勵你克服困難、實現愿景。你在體現自身價值的同時也在創造價值,你所做的工作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加美好、精彩。    你愿意忍受    激情(Passion)這個詞來自于拉丁語中的‘pati’,它的意思是忍受(‘to suffer’)。 追隨你的激情只是問題的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在你追逐你夢想中的工作時你還要有忍受一路上的艱難困苦的耐力。這趟旅程時刻充滿著挑戰。意料之外的挫敗與困境會向你襲來,所以你要作出犧牲,學會忍耐。當然,這些障礙還會起到激勵你的作用。事實上,把暫時的苦痛與挫敗看成是一次次難得的學習與成長的機遇,你的內心就會充滿感激。    自然的意識流動    你會常常體驗到自然的意識流動,因為你喜歡你的工作,而且還深深地活在當下。看一下時間,是下午1點,你就會自然地意識到距離最近一次看時間已過去了5個小時。或者,當你抬頭一看發現時鐘顯示為上午10點,你就會自覺地意識到,我要去工作、我要去創造。(勵志文章  www.lz13.cn)這種“自然的意識流動”不是刻意得來的,它純粹是自發產生的。    給生活留出空間    你的工作讓你的生活變得充實,你很享受生活。雖然你的工作很繁忙,有許多任務要去完成,但你依然會留出時間去鍛煉身體、陪伴家人朋友、娛樂。這些活動讓你的精力更加充沛、生活更加完滿充實。    承擔義務是一種榮耀    當你找到了你夢想中的工作,承擔起這份義務與職責也就是義不容辭的。你不會產生任何猶豫,你的心會告訴你,這份工作是專門為你準備的;你會毫不猶豫地接受這份工作。承擔起你的工作職責對你來說,就像是呼吸那樣自然。除此之外,你根本就想不出其它的想要去做的事情。    你的親朋好友會注意到你    “你看上去實在是太棒了!”“我從來沒有看到過你這么開心快樂過!你的狀態真棒!”“毫無疑問,這就是你命中注定要去做的事!”當你把握了正確的人生方向時,你會聽到越來越多的人向你傳達類似的信息。對于真心關心你的人,你也不能夠忽視他們在一開始時所流露出來的質疑與擔憂。不過,只要你的事業/工作有了些起色,他們就會注意到這種轉變,然后就會支持你。    進入夢鄉時筋疲力竭,但很充實,且對明天充滿了期望    每晚入睡時,你總感到這一天過得很充實。這說明你的方向對了,你也全力以赴地度過了這一天,而且你也一定是迫不及待地希望明天快點到來。非常好,這就是你想要的生活和工作,別無其它。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大里稅務政策與爭議
台中潭子申請閉鎖型股份有限公司會計師事務所 安全氣囊產業節稅方式 員工月中離職或到職,勞健保費該怎麼

arrow
arrow

    s66y5p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